广东省政府与中海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省政府与中海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09年06月18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十八日在惠州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中海油惠州炼油项目投产庆典。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签约仪式并宣布项目投产成功。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合作项目规模和水平。中海油将以广东为战略发展基地,完善现有基地公司和依托中心城市设立区域总部。广东将积极支持中海油以广东为主要目标市场,建设新一批资源开发、高端服务、先进制造等现代产业重大项目,共同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全力推进广东惠州炼化一体化基地建设,加快推动海上油气田勘探开发,加快建设广东沿海LNG接收站项目,加快推进广东省内天然气管网建设,建设深水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基地,共同推进中海油在广东地区建设新型能源补给站,共同建设石油战略储备油库。

  黄华华指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惠州炼油项目顺利建成投产,是广东省和中海油加强合作、推进广东大石化产业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大力发展石化产业,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石化产业基地,是广东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双方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合作与发展,将对广东省打造世界先进水平的特大型石化产业基地、保障该省能源安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中海油优化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拓展发展空间带来广阔前景。广东将一如继往地支持中海油在广东的发展,与中海油一道促进惠州炼油项目投产后尽快发挥出最大效益,并认真落实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大做强该省石化产业。

  傅成玉表示,中海油长期以来以广东为最主要的战略发展基地之一,双方有着长期的良好合作基础。未来,除继续扩大在惠州炼油化工的规模以外,中海油还将在海洋天然气开发、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广东省天然气主干管网、海洋装备制造、新能源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并拓展相关服务领域合作。(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