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铜精矿进口量大幅增长 近期将继续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铜精矿进口量大幅增长 近期将继续走高
2009年06月20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十九日电 (索有为 赵义华 叶瑜)由于中国铜冶炼企业营利水平提高,加上经历去年铜价暴跌后,国外矿企和中国铜企采用铜加工长期协作价格远高于目前现货加工费价格,致使广东铜精矿进口量在二00九年前五月大幅增长近半。

  据广州海关十九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二00九年一至五月,广东进口铜精矿二点二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九点六,同期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七百一十七点五美元,下降百分之三十六。

  今年二月起,广东铜精矿进口规模逐月扩大,从二月份的一千多吨扩大至五月的近九千四百吨,同比增长百分之七十三,环比增长百分之四十五,五月份月度进口量为年内新高。

  广东铜精矿主要自土耳其、蒙古和东盟进口,三者合计占同期广东铜精矿进口总量的近九成五。

  数据显示,广东国有企业前五月进口铜精矿一点六万吨,增长二点八倍,占同期广东铜精矿进口总量的七成多;而私营企业进口六千五百多吨,大幅下降近四成。

  据海关人士介绍,自年初以来,LME期铜价格上涨了大约一半,一度逼近四千八百美元关口,下游铜价的迅猛上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铜精矿进口的增长。随着中国各项经济刺激计划作用的显现,对铜产品的需求量有所回升,二月份以来中国铜加工企业的开工率逐步恢复到较高的水平。铜加工行业形势的好转,使主要原材料铜精矿的进口量大幅增长。(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