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前高管“变身记”:雷曼副总裁改行干装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华尔街前高管“变身记”:雷曼副总裁改行干装修
2009年06月20日 10:5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大卫·安博德正帮人装修。来源:钱江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装修个体户、导游、警察——内心充满优越感的华尔街投行高管们在一年前也许想不到,他们的新职业会这样的多样化。

  即使只是混到华尔街的中层,从前这些投行雇员们的日子仍十分好过。他们都顶着副总裁(VP)或者高级副总裁这样的头衔,尽管这在投行里只能算是中层中的中层,但是他们不会想到跳出被光环围绕的华尔街。一步步爬上董事总经理(MD)或者更高的“食利”阶层,才是他们的“梦想”。

  但当投行的高薪和荣耀随着金融风暴灰飞烟灭之后,他们发现:现在需要扔掉航空公司的金卡,面对冰冷的现实。

  雷曼副总裁:改行干装修

  雷曼兄弟全球业务支持部的副总裁(VP)大卫·安博德(David Ambinder)的故事成为这个特殊历史时刻的一个透视镜。安博德刚刚作别了他的投行生涯,但他是幸运的,他有足够的积蓄来自己创业——开一间小小的装潢维修公司。

  150年历史的雷曼彻底破产,他的遣散费没有了。他在雷曼兄弟公司工作了15年,在华尔街闯荡了25年,到最后,手中积攒的公司期权变为废纸。安博德在第四次裁员中下岗,转而在老家新泽西经营一家小店“Mr. Handyman”,有五个工人帮工。

  丰厚佣金变成精打细算,全球出差换为盯着电脑,西服领带变成牛仔裤,觥筹交错和高尔夫球场都是过往云烟,陪伴他的是自行车和一条狗。

  “我喜欢这种生活。”他说。他是华尔街投行中的“劳动阶层”,但他的劳动技能在目前的创业中还能派上用场,他把在华尔街学到的金融知识拿过来,用在这家小公司上。诸如市场营销预算应该是多少,应该花多少钱买电扇,怎样建立积极的投资回报率。

  现在,他不用一天24小时地工作,他需要的营销是想想怎样利用互联网,利用直邮;如何保证他的员工做事准确,干净利落,还有——在客户家里穿上裹鞋布。

  “我在投行中没有看到什么机会。” 安博德说,他面对的现实挑战是如何为两个女儿筹够大学学费,每天总是有一些同事给他打电话,他们在找工作,而安博德都是尽力鼓励他们调整自我,改变对薪酬的期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