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学子游”受疫情影响遭遇“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学子游”受疫情影响遭遇“寒冬”
2009年06月26日 0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阳江六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陈明)受近期广东东莞、江门等地“甲流”疫情的影响,广东阳江旅游业界多年来长盛不衰的“学子游”首次遇冷。广东阳江几大旅行社负责人今天均表示,进入六月中旬以后,当地业界的长线游在较去年同期狂跌六成的同时,赖以“支撑门面”的短线游也暴跌四成以上。

  广东阳江新里程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近年来,每逢六月份的高考、中考结束阶段,都激发出学生出游的旺盛势头,这一阶段的“学子游”成为业界入夏以后最亮丽的一张旅游风景线。然而,六月广东个别地区的“甲流”疫情,很大程度上重创了这道风景线,家长的担忧和学子的无奈,令当地旅游业界的诸多策划顿成泡影。

  记者今天在当地几家旅行社的大堂看到,无论是“让利多多”的境外长线游,还是“送到手软”的短线游,咨询及报名的情景都呈现出别样的冷清。有旅社职员告诉记者,往年进入六月的“满堂红”,今年不再出现,主要原因就是受“甲流”疫情的影响。众多家长担心出游会受疫情影响,表示“不会让孩子去冒险”。

  鉴于目前出现的状况,广东阳江业内人士分析称,尽管“学子游”的商机稍纵即逝,但就目前的状态看来,学子出游意愿降温在情理之中,业界对此无可奈何,估计这一市场在短期内难以复苏到年前同期水平。这位人士称,旅游商家目前要做的,是如何解除游客的相关顾虑,如何才能令游客恢复安全放心的出游心态。 (完)

【编辑:巫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