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致辞
2009年06月2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天津6月26日电 (记者 田齐) 2009国际生物经济大会今天上午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刘延东说,生物技术作为重点发展的高技术,已经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生物产业作为重点培育的高技术产业,已经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有关《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已经国务院批准实施。中国的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已初步形成政府大力扶持、技术进步加速、企业快速成长、产业初具规模的良好局面。

  刘延东指出,生物技术是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中国将加强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研发和攻关,加速发展生物经济,力争到2020年,中国生物技术研发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使生物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刘延东提出中国生物技术和产业发展重点方向是:大力发展医药生物技术,提高公众健康水平;大力发展农业生物技术,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大力发展工业生物技术,促进传统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能源生物技术,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大力发展环境生物技术,改善生态环境,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刘延东在讲话中提出的中国发展生物技术和生物经济主要措施包括:大力促进生物科技的自主创新、培养和引进优秀生物科技人才、进一步拓宽生物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培育壮大一批生物企业以及为生物经济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以“发展生物经济,应对金融危机”为主题的本次大会,设立大会报告、创新方法专场以及政府论坛、生命科学与前沿生物技术等11个分会。邀请235名中外专家,针对当前国内外生物科技、医药科技及产业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

  大会展览设有医药和生物技术两大类,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1500余个,参会企业1200余家,参会人数8万人次,是迄今国内影响最广、规模最大的创新药物和生物技术的专业展示平台,也是国际上规模最大的一次生物医药展览。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中外生物与医药企业对接、创新药物成果产业化对接、新药项目交易洽谈等三场高规格、权威的对接会,邀请国内外从事生物和医药技术研究开发、生产销售、融资融券等方面的机构,进行成果专利转让、投资合作方面的对接洽谈,约150家机构参加对接签约合作。本次大会上,有64家单位共达成了108项产学研技术合作项目,协议合同金额达20.5亿元。

  大会由科技部、教育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林业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等14个部门、天津市人民政府与联合国发展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亚太经合组织和欧洲委员会等7个国际组织共同举办。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科学家和企业界代表出席大会。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