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基金经理问卷调查:逾90%看多3000点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百名基金经理问卷调查:逾90%看多3000点关口
2009年06月26日 23:02 来源: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几天,投资人谈论的一个话题是:激战3000点。本周沪深股市延续了反弹行情,上证综合指数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回想一年前的2008年6月12日,上证指数失守3000点大关。1年后,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大盘从最低的1664点开始,再度卷土重来。眼看即将完成一轮轮回,股市到底是继续上攻收复失地,还是会掉头向下高位回调?最近市场上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我们先到证券营业部看看个人投资者的观点。

  上证综合指数再度逼近3000点关口,股市是否会继续上攻收复失地?

  记者:“这里是东兴证券位于北京复兴路营业部的一个交易大厅,现在的时间是上午的10点,虽然开盘只有半个小时时间,但是我们看到已经有很多投资者聚集在这里,最近沪深两市的大盘一直呈现震荡攀升的行情,今天上开盘后以后上证指数一度冲到了2930点,大家都很关注,究竟大盘能否突破3000点,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他们究竟关注的是什么问题呢?我们现在来做一个调查。”

  股民:“大盘上3000点肯定没问题。”

  股民:“我觉得能,差不多。”

  几乎所有受访的股民都认为,大盘突破3000点只是时间的问题,但采访中记者发现,很多中小股民似乎对于3000点这个关口并不那么看重。

  股民:“我觉得它突破不突破对我们散户也没有什么(意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好或者利空。”

  股民:“3000点实际上突破不突破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因为现在这指数是虚的,这几天你看(大盘)天天涨,但是每天下跌的股票都比上涨的股票多,这几天一直是这样。”

  而对于大盘未来的走势,这些中小股民看上去都并不十分乐观。

  股民:“它如果密集地发行,特别是发行大盘股的话,要是大盘的话,那很快就下来了。”

  股民:“我现在看就是,因为经济形势我觉得并不如这些股民想得那么好。”

  股民:“按道理说,这个十字星,高位十字星就该朝下跌,(应该)都已经跌下来了朝下,但是始终是没朝下(跌),主要是考虑新股发行,稳定股市市场的将来。”

  东兴证券的资深股民老安也告诉记者,由于担心大盘回调,很多投资者在接近3000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清仓。老安也认为,大盘要维持继续走高的态势似乎很难。

  股民老安:“如果继续上涨就太困难了,那需要太多的钱了,因为现在的股票和过去达到6000点的股票的数量不可同日而语了,因为现在基本上接近全流通了,过去达到6000点是三分之一流通,现在最少百分之五十、百分之六七十流通了,所以(继续上涨)需要的钱太多了,在目前的状态之下,估计这个能力还达不到。”

  和股市一起升温的还有基金,在历次多空大战中,各家证券投资基金的动向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都还记得,2007年10月上证指数从6124点高位跳水,一路跌倒1664点的过程中,连累着基金一度出现了滞销。那么,当大盘指数几乎翻番了之后,基金又是一个什么状况呢?

  记者首先来到了代销基金的深圳发展银行,在这里我们看到,华富基金公司的价值增长灵活配置基金正在销售,关于这只基金的宣传册、宣传条幅在这里随处可见,在这里我们明显感到基金的销售已经开始升温,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在这些办理银行业务的客户当中,有不少是办理基金申购的客户。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