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券商看后市 沪指能否突破3000点成焦点
2009年06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多空分歧加剧股指震荡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反复震荡,重心略有上移,从目前看,多空分歧很大,未来大盘仍将保持宽幅震荡,操作上宜冷静观望。从本周走势来看,虽然指数盘中有惊无险,但快速下跌的情况仍时有发生,海外市场对A股的影响也逐渐显现,多空双方分歧很大,行情走势缺乏稳定性。从盘中热点来看,个股机会不多,活跃品种集中在金融、房地产、钢铁等权重股方面,大盘股出现滞涨,“二八”现象和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没有大的改观,个股可操作性较差。如果短线参与,只能紧跟权重股热点或者上证50ETF,至于其他机会,则难以把握性。

  下周将出现几个敏感点,29日起新股申购,将直接检验资金是否面临分流。本周属于上半年的最后几个交易日,基金季度结算和持仓情况的披露将近,非市场因素在局部可能有表现并加剧市场波动。从技术看,当前指数保持强势,但3000点整数关口的技术制约也相当强,短线股指持续冲高后震荡几率很大,大盘不确定性较高。因此,从操作角度来看,投资者仍应谨慎应对,避免极端,短线保持灵活性至关重要。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800—3000点

  下周热点 50ETF

  下周焦点 技术支撑位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800-3050点

  下周热点 补涨权重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权重股、外围市场

    技术调整压力日益加大

  □东方证券 莫光亮

  本周市场重心继续稳步上移,沪综指逐渐逼近3000点关口,尽管收出三根阴十字星,但仅1个交易日微幅下跌。周二大盘虽因外围市场影响而大幅低开,但在10日均线上方迅速止跌。从形态上观察,4月下旬、5月下旬和6月中旬沪综指均经历震荡调整,但调整幅度依次减小,调整时间依次缩短,沪综指目前位置已触及数月以来上升通道的上轨。

  综合来看,我国经济运行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A股市场也处于短线最后冲刺或展开中短期调整的关键时点。市场经历8个月持续上涨后,累积的技术性调整压力日益加大,结构性泡沫已经凸现。即便考虑乐观情形下,中国石油等权重股或能接棒银行股引领股指再上涨甚至加速上涨一段。但基于中短期调整压力可能出现的考虑,下月走势宜高度警惕,投资者应严格控制仓位。

  上行力度减弱 调整压力渐升

  □西南证券 张刚

  尽管本周大盘再度创出反弹新高,但其上升力度明显减弱。在本周后两个交易日里,两市日成交金额有所萎缩,周五缩减至1700多亿元,为6月17日以来的单日成交最低水平。本周尽管境外主要股市涨势强劲,A股市场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担当领涨重任,但随着桂林三金发行在即,且未中签资金在下周四解冻后,可继续申购万马电缆,拖累了二级市场的做多积极性。

  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8502亿元,同比下降22.9%。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2467亿元,同比下降41.5%。这意味着大型工业企业的半年报业绩可能存在一定压力。本周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涨幅为1.66%,而前一周则大涨4.98%。周K线有所远离2788点附近的5周均线支撑,存在回调要求。周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20周均线刚刚上穿60周均线,中长期走势向好。从日K线看,周四、周五大盘连续收出十字星,5日均线在2913点附近形成支撑,均线系统尚维持多头排列,中期依旧向好。下周因为大量中小投资者参与网上申购,市场成交可能趋于清淡,权重股也可能难以延续领涨趋势。后续新股发行的消息,也可能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850-2950点

  下周热点 医药、电信设备

  下周焦点 是否发行大盘股、成交额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