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交流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南宁加快建设中国—东盟信息交流中心
2009年06月27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27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钱健27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南宁市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建设规划》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南宁市拟于2015年初步建成中国—东盟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

  据钱健介绍,南宁市区域性信息交流中心定位于服务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合作,重点服务于区域性物流、商贸、加工制造“三个基地”的建设,从横向与纵向结合的层面整合中国内部以及与东盟主要领域的信息资源。其功能架构由区域性的网络中心、信息中心、发布中心、应用中心、信息服务中心和一个信息产业基地构成。

  根据规划,南宁市将构建国际一流的通信和信息支持环境,提升国内外信息访问量和交流量,成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信息集散中心。同时,汇聚一批充满创新活力的信息服务企业,建立配套完善的信息服务产业链,培育一批规模的特色信息技术品牌企业,形成面向东盟国际化的信息产业集群和基地。并以电子政务技术支持服务型和谐政府的构建,把南宁打造成为一个信息国际化城市。

  据介绍,近年来,南宁市充分利用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不断完善信息化网络系统,开展技术标准和信息交换机制等关键技术问题的研究,推进物流公共信息平台与电子商务建设与发展,编制完成了《南宁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正着力建设的规模宏大、功能齐全的中国—东盟信息大厦已经封顶。

  据悉,从2006年开始,南宁市围绕构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目标,全力打造中国—东盟区域性物流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商贸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交通枢纽中心、金融中心。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今年南宁主要抓项目建设,将完成118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加速构建“三基地三中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