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十大迹象值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称亚太地区经济复苏十大迹象值得关注
2009年07月0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穆迪经济网经济分析师麦乐信(Matt Robinson)在《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上撰文分析指出,亚太地区的经济复苏迹象值得关注,但同样也需要对有可能影响经济复苏预期的警告和限定性条件予以重视。

  他指出,由于投资者认为最困难时刻已经过去,乐观人气促使亚太股市普遍反弹。但是,这些经济复苏迹象有多大可靠性,又会给我们描绘出怎样的经济前景呢?他并分析了亚太地区经济复苏的十大迹象:

  

迹象一:中国

  中国庞大的人民币4万亿元财政刺激支出(占中国两年GDP的12%)以及巨额货币政策,正在支撑着中国国内需求再现活力。中国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强势增长8.9%,汽车业产值以35%的增幅领涨。中国5月份零售额加速增长,而今年前5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较上年同期迅猛增长32.9%。这种增势提振了外界对中国经济带动全球经济走出衰退的观点。世界银行(World Bank)近期将2009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6.5%上调至7.2%,这一消息随即带动市场走高。

  

迹象二:金融市场

  随着稳定金融体系的举措提振了市场信心,金融市场的波动已经显著平缓。政府担保缓解了市场对违约风险的担忧,而央行已经竭尽全力地向金融体系注入大量的流动性。随着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股票市场也在反弹,债券价格走低,带动收益率急剧上扬。反映全球信贷市场压力的关键指标已经回落到了接近2007年中的水平,这些指标包括纽约的泰德价差(欧洲美元利率与3个月美国国债的利差)、伦敦的伦敦银行同业拆息和隔夜指数掉期之间的利差以及东京的东京银行同业拆息与隔夜指数掉期之间的利差。

  

迹象三:大宗商品市场

  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走出了今年早些时候的低点。在去年下半年下滑将近60%之后,今年2月中旬以来,包括伦敦金属交易所六大工业金属的指数上涨了超过40%。铜价今年已经上扬了将近50%。而在中国经济已经重拾升势的令人振奋的数据推动下,贱金属价格也不断走高。

  

迹象四:房地产业

  与欧美相比,亚太地区的房地产行业显得更具活力。澳大利亚住房贷款申请数量较去年9月低点回升了25%,建筑许可过去两个月增长了超过10%。类似地,印尼房地产价格一直保持着强势;香港今年住房销量回升了15%,而新西兰和新加坡的住房需求也显现出了令人振奋的迹象。但随着亚太地区的失业问题上升,房地产业可能会面临压力。不过,地产市场的稳定将对消费者信心产生积极的影响,最终将给家庭支出带来提振。

【编辑:秦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