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游满周岁 广东出团人数累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陆居民赴台游满周岁 广东出团人数累创新高
2009年07月04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七月四日电 (莫非 李晓健)七月四日,是台湾正式开放中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满一周年的日子。记者四日从广东各大赴台游组团社获悉,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经过一年的发展,手续已逐步简化,签证手续也已更加便利,赴台旅游人数越来越多,一些组团社目前每月出团人数已达数千人。

  据了解,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海峡两岸“大三通”开放后,往返两岸航班数量大大增加,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团队从逢周五、周日出发发展到天天出发;行程也从原来“独沽一味”的十天团发展到四至十天不等的团队,价格从三千多元到一万二千多元人民币,基本涵盖了有效的消费层。广东首批获赴台游组团资格的旅行社广之旅表示,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该社一共组织了二万五千人赴台旅游,平均每月出团人数超过二千人。其中,今年四、五月,每月出团人数累创新高,已达到七千人。

  从二00八年十二月十五日起,两岸常态直航包机正式启动,南航从广州往返台北的直航包机,从原来逢周五、日出发的周末包机增加为逢周一、三、五、日出发的常态包机;而深圳往返台北的常态包机时间,则是每周的周四、周六。深航、华航、长荣等航空公司,更分别推出深圳往返台北、高雄的时间表。业界方面称,在多家航空公司的共同参与下,两岸将实现“天天有航班”往返。

  航班出入口以及航班数量的增加,使旅行社设计出更多的旅游线路。一些赴台旅游组团社在行程设计上可谓费尽心思。线路从从横扫东西海岸的大巡游到单点深度游,从价廉物美到最高端的线路,从普通的观光团到中秋宝岛赏月,长者游,奖励旅游等主题旅游,产品数量多达十数条。

  在赴台旅游过去一年的发展中,每一次签证手续政策的改变,对于有意前往台湾旅游地的大陆居民来讲,都是一个利好。保证金从所有的赴台游客都必须缴纳,发展到退休人士不需要缴纳;签证手续从必须提供个人基本资料、财产证明、单位证明等,简化为只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最基本的个人资料。

  广之旅出境游总部港澳台中心总经理李念阳表示,几乎每次签证手续的简化,对台湾旅游的发展都是一个促进。不但市民提交签证资料更加简便,旅行社相关工作人员对签证资料的处理时间也大大缩短,有效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有利于赴台旅游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台湾游业务已成为广东一些旅行社出境游业务的一项重要支柱,台湾游业务量已经占出境游总业务量近二成。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