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逐渐恢复正常 商户期望尽早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鲁木齐逐渐恢复正常 商户期望尽早营业
2009年07月0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八日电 (记者 汪金生)七月八日,从昨晚到今早,经过了十一个小时的全面交通管制,乌鲁木齐公共汽车再次回到市区道路上,市民走出家门,购买生活物品,一些商店尝试性地开业迎客,这座城市正逐渐从“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的伤痕中走出。

  八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来到乌鲁木齐市东大梁西街一家名为阿其拉的穆斯林清真餐厅采访,该店经理依马木·亚森告诉中新社记者,自“七·五”打砸抢烧暴力犯罪事件发生以来,已连续三天关门歇业。

  依马木·亚森的餐厅雇佣了十一位员工,往日,平均一天可以挣近三千元人民币,“七·五”暴力犯罪事件让他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仅饭馆的租金,一天就要四百元人民币,何况还有工人的工资呢”。

  从新疆喀什来乌鲁木齐做烤肉生意的艾克拜尔,也正遭遇同样的状况,他的烤肉摊就摆在阿其拉清真餐厅门口,以前每天能卖出四百串烤肉,收入近千元。

  “前来用餐的多数是在附近居住的汉族客人”。依马木·亚森告诉记者,他打算明天开业,希望生意尽快恢复。

  在“七·五”暴力犯罪事件地附近的乌鲁木齐市幸福路一居民小区门口,记者发现,附近的洗衣店、理发馆、百货店都已恢复营业。正在小区门口聊天的徐明山老人告诉记者,中央一直高度重视新疆稳定和经济发展,还专门下发文件,大力投资新疆,新疆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因此,维护稳定新疆是大局,每一个人都有维护稳定的义务。

  停在一旁的出租车司机严宽也向记者倾诉自己的苦处,“在外跑车受到影响,希望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樊女士在乌鲁木齐幸福路幸福花园二期开了一家万兴百货商店,“以前都要超过凌晨一时才关门歇业,这几天,晚上十点以后就得回家了,希望尽早回到以前的正常状态”。(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