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总结杭州经验:值得同类城市学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知识产权局总结杭州经验:值得同类城市学习
2009年07月08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 江耘) 最近两天,美国微软大中华区2010财年员工大会在杭州举行。杭州市长蔡奇表示,微软对杭州印象很好,双方正在洽谈合作相关事宜。“对于合作,微软方面的条件就是知识产权的保护。”蔡奇表示,杭州一直致力于高新产业的发展,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政府责无旁贷。

  2007年5月,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杭州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创建市。两年过去了,杭州创建的如何?今天,浙江杭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评定会议在杭举行。会议上,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司长马维野将该市过去的工作总结为六点杭州经验,称值得全国同类城市学习。

  最近几年,杭州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优化服务等积极推动知识产权的工作。在资金上,杭州市本级专利补助专项资金由2002年的100万元增长到2009年的2000万元。

  专利申请和授权方面。2008年,杭州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分别达到18549件和9831件。相比创建之前的2006年增长了71.21%和 73.05%。

  截至2008年底,该市共有注册商标约6.92万件,商标国际注册6013件。现拥有中国驰名商标78件,西湖龙井、塘栖枇杷等六个产品取得国家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近年来,杭州还有10家企业主导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其中6家企业主导起草或参与30项国际标准修订。

  企业是杭州技术创新的主题,政府不断加大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奖励。目前,该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创建企业有三家,拥有授权专利的企业662家。杭州市副市长沈坚表示,几年来,杭州培育形成了以万向集团、中控集团等企业为代表的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从而带动着杭州技术创新。

  对于杭州过去两年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做的工作,马维野表示,杭州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是符合该市经济发展需求的,“杭州在知识产权方面,将创造作为源头,管理作为基础,企业作为主体,市场作为导向……有着一套很好的经验,值得全国其他同类城市学习。”(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