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业发展受自然和市场资源制约日益严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畜牧业发展受自然和市场资源制约日益严重
2009年07月09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记者 周兆军)全国人大常委会畜牧法执法检查和农田水利建设专题调研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八日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在会上表示,中国畜牧业发展受到自然和市场资源的制约日益严重,要采取有效的措施来积极应对畜牧业发展遇到的挑战,依法加强对畜牧业发展的保护和支持。要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加大对畜牧科技工作的支持,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在畜牧业经济增长中的作用。

  她表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投入,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大力发展节水灌溉,加强基层畜牧、水利管理机构建设,切实解决基层遇到的困难。

  会议听取了赴河南、河北,四川、陕西,内蒙古、吉林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题调研三个小组的汇报。从检查和调研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十分重视畜牧法的贯彻实施和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在法律实施方面,及时制定畜牧法配套法规规章,落实扶持畜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强畜禽遗传资源管理,规范种畜禽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健全动物防疫检疫体系,强化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有力促进了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农田水利建设方面,积极贯彻中央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投资总体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农田水利建设项目顺利落实。

  会议认为,在畜牧法的贯彻实施和农田水利建设中,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是畜牧业发展支持保护体系还不健全,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和动物防疫基础设施落后,规模化和标准化水平还不高,牧民收入增长缓慢,草原保护和生态治理任务依然相当艰巨。农田水利建设还不能适应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投入不足的局面仍然没有改观。基层畜牧和水利管理机构队伍建设都需要进一步加强。(完)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