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上涨被指源于宽松货币政策 调整在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股市上涨被指源于宽松货币政策 调整在即?
2009年07月09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声明:刊用《中国新闻周刊》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中国经济回暖的路径不明,能否可持续还需要时间考验。强行闯关的A股,已经到了“吹弹可破”的境地

  钱太多了。

  自去年11月中国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来,半年时间里,中国仅新增贷款就超过了6万亿元——这一数字,是去年全年的1.2倍,为10多年来信贷的最高水平。

  剑指实体经济的充裕流动性,却扮演了股市的“救世主”。伴随着“天量放贷”,A股一路高歌猛进,从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创下的1664点新低,到2009年7月3日的3088点,中国A股上涨幅度超过了85%。

  然而,风险正在集聚,通胀可能来袭,经济形势喜忧参半。在6月12日国际金融协会(IIF)2009春季会员会议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应反思股市为何反弹得这么快。

  颇不寻常的反弹

  因预测股市下跌走红的财经评论员侯宁,这次却扑了个空。侯宁预测,从去年11月的1600多点以后会出现反弹行情,未来两年的顶部最多是2500点。然而A股仅在今年6月,就冲高至2800多点。

  侯宁,非主流财经评论员,中国首届财经博客大会“最具预见性博客”得主,凤凰新媒体“2008年度最受关注的十大博客”得主。在2007年夏股市连创新高之时,侯宁逆主流之声高调唱空,并成功预测了市场将跌至1800点之下,被股民称为“空头司令”。

  一时失手本也无可厚非,侯宁却为此差点摊了官司——一名股民读了侯宁预测收费博客看跌股市的文章后割肉出局,结果踏空了,一气之下将博客所属的知钱俱乐部告上了法庭,侯宁也受累于此事的舆论漩涡之中。

  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侯宁表示对于在过去两年刚刚受过“重伤”的A股市场,会上演这轮如此不屈不挠的执著反弹,的确超出他的预料。

  其实,这样的反弹在经历了股灾后的每个国家都会出现,A股也不例外。记者采访的多位证券界人士表示,跌过头后必然有回调。2008年的大跌让包括公募、私募以及券商损失惨重,或割肉,或被套。强烈的自救心理下,他们就会成为市场活跃的主体。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