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金融危机 京津冀台商研讨转型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应对金融危机 京津冀台商研讨转型升级
2009年07月17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二OO九年京津冀台商转型研讨会”今日在此间举行。与会台商倾听大陆惠台政策实施讲解,并分享业界行销专家深耕大陆内需市场的经验之谈。

  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任李宗斌在会上介绍,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国台办和相关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发展。在去年五月发布的《国台办支持和帮助台资企业转型升级与产业转移的工作措施》中、去年十二月国台办宣布两岸携手应对金融危机的十项政策措施里,大陆有关部门均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支持和帮助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台资企业在大陆实现可持续发展”。刚刚闭幕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达成的六项共同建议中,再次明确提出要采取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步伐。

  李宗斌表示,目前,两岸经济还没有走出困境,但台商和台资企业有着学习能力强、创新能力强、市场敏锐度高的经验优势,如果能壮大和培养自己拓展内需的条件,调整参与大陆内销市场的策略,加上了解和运用各项优惠政策,台资企业一定能成功完成转型升级,开拓台资企业在大陆发展的新天地。

  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徐莽,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服务团主席石定环分别在会上作了《大陆惠台政策及措施》、《大陆协助台商转型升级辅导措施》的专题演讲。台湾真观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谦、顾问蔡卓勋在会上分别作了“台商转型之关键分析”、“台商合法进行大陆内销操作之实务技巧”的演讲与培训。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台北世界贸易中心、海峡经济科技中心联合主办。(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