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苏的脚步推动A股前行 “大牛”将奔向何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复苏的脚步推动A股前行 “大牛”将奔向何方
2009年07月18日 12: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杭州一位蔡姓的私募基金经理带着他的团队远行,前往成都一家上市公司进行调研。“不怕大盘出现大级别的调整?”记者提醒他,周三、周四大盘连续放出天量,调整迹象明显。不过,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他笑着说:“宏观经济的中期数据出来了,我们的判断是复苏超预期。也因此,这两天我们没有减仓,而是抓紧再做些投资上的储备。”

  A>> 基金:基本面好于预期

  周四,市场颇为期待的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悉数登台亮相。

  数据甫一公布,基金公司、券商还有私募等,无一不都忙着研读在老百姓看来甚为枯燥的经济数据。“书中自有黄金屋”虽说有些夸张,但这些数据却影响着他们的资金去向,自然不敢小视了。上海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周四他们公司对这个数据进行了专门的讨论,“总体判断是复苏超预期”。他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基本上围绕着复苏在做文章,年初调研发现楼市出现回暖,重仓介入地产股。后来主要关注在复苏的大背景下一些经营正在发生逆转的公司。“可以说,这些数据让我对市场的判断更有信心了,也因此,我们没有变更投资策略,继续满仓。你说的大调整也许会来,但我关心的公司正在逐步复苏中,这才是最为重要的。”

  而从众多机构的中期宏观经济数据的解读报告来看,绝大多数机构都判断为“经济反弹的速度超过市场预期”。平安证券认为,GDP三季度将达到8%以上。汇丰控股随后也将其对中国200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7.8%上调至8.1%。

  但也有人对超预期的判断持保留意见。广州私募吴国平告诉记者,“总的来说,数据看上去不错,但未来能否持续应还有待考验。我认为这些超预期数据的背后蕴藏的危机却是值得警惕的,天量信贷为未来埋下的隐患是需要注意的,目前国内的经济形势,至少到现在,天量信贷让一些行业受益匪浅,但不能否认的是,同样存在着一些没有受益的行业,结构分化严重的同时,一旦未来需求依然不能够很好得到恢复,经济走势二次探底将很难避免。”

  B>> 私募:天量背后有隐忧

  随着周四宏观经济数据尘埃落定,A股市场多空双方的博弈加剧,当天沪指创下3221点的反弹新高,但更引起市场关注的是当天的成交量高达3442.35亿元,这是本轮行情以来的又一个天量。纵观本周的成交量,周一2772.23亿元,周二2837.82亿元,周三3395.82亿元,周四3442.35亿元,周五2980.76亿元,这些成交数据与上波牛市的高潮期2007年5月中旬相比甚为接近。这无疑表明,市场正处于亢奋状态。

  对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吴国平认为,“与经济复苏的进程相比,A股的复苏无疑是快了点,很多行业目前也顶多是有个缓冲的过程,此时的资本市场却高飞猛进,虽然看的是未来预期,但进的速度也确实快了点,透支了。市场的估值与当下的经济相比,肯定是高了,目前几乎全世界最高市盈率的市场,再怎么溢价,也绝对有高估的嫌疑。”也正因此,吴国平在3000点上方基本空仓,他告诉记者,空仓了但并未闲着,他正在写一些自己多年来关于市场技术与心得的书籍。

  自三月以来,沪指从2037点一路涨至本周的高点3221点,涨幅高达58%以上,但其间未出现一次像样的调整,也因此,不少稳健投资者将主要资金撤离观望,而IPO正好给了这些避险资金一个离场的最佳理由。但正所谓,“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星夜赶考场。”从资金流入来看,本周净流入高达440亿元以上。在大宗交易方面,本周QFII巨资拿下10余只蓝筹股的筹码。这意味着仍看好后市场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另有数据显示,新基金也参与其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