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将举办首届葡萄节 展示全国名优葡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桂林将举办首届葡萄节 展示全国名优葡萄
2009年07月2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桂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桂林兴安葡萄节于8月10至30日在具有南方吐鲁番之称的兴安县举办,届时将展示全国数十个品种的名优葡萄果品。广西兴安县葡萄种植面积7.2万亩,总产量8.4万吨,总产值3.7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 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桂林7月20日电 (记者 周利朔) 广西桂林市政府七月二十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品兴安葡萄,赏灵渠美景”为主题的首届桂林兴安葡萄节于八月十一日至三十日在具有南方吐鲁番之称的兴安县举办,节日期间将展示全国数十个品种的名优葡萄果品。

  据了解,广西兴安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引种巨峰葡萄品种,经过二十多年的努力,兴安葡萄从无到有、从优到强,全县种植面积七点二万亩,总产量八点四万吨,年产值三点七亿元人民币,是中国优质葡萄生产基地,兴安县因此享有“南方吐鲁番”之美誉。

  兴安县县长王建毅称,兴安首届葡萄节已精心为中外游客准备了十三项主题活动,具体有盛大的葡萄节开幕式、现场参观葡萄园、吃葡萄比赛、葡萄山歌比赛、果蔬经贸洽谈会等活动。此外,优质葡萄评比、葡萄产业论坛、葡萄展示一条街和征文比赛、葡萄节旅游观光等活动也相继推出,让中外游人尽享美味葡萄大餐。

  据悉,首届桂林兴安葡萄节由中国葡萄学会、广西区农业厅和桂林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