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云南国民经济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云南国民经济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2009年07月20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7月20日电 (记者 徐向良 赵书勇) “云南省上半年全省生产总值(GDP)二千五百一十点七五亿元人民币,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云南省统计局局长李灿光今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省采取积极政策应对金融危机,今年上半年总体经济形势趋稳向好,但经济回升后能否持续还有不确定性。

  李灿光介绍,今年以来,云南省紧紧围绕“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二00九年上半年,该省农业、工业发展态势良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全国第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国第七,财政收入增幅也首次扭负为正,实现旅游业总收入三百六十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五。

  针对云南省进出口贸易低迷,同比大幅下滑的现状。李灿光分析,云南经济外向程度虽不高,但云南的资源出口型经济同样因东部沿海地区出口受阻而受到影响。李灿光表示,调整经济结构使之更趋合理,彻底扭转出口原材料的经济发展形式是当务之急。

  “云南经济由于相对良好的基本面和能够产生积极作用的一系列经济发展政策,总体上呈现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但经济回升之后能否持续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李灿光表示,云南下一步经济运行的好坏,还取决于国际经济的大环境及国际国内需求是否回升等因素,但云南靠资源和原材料发展经济的问题还比较突出,经济结构的合理性还有待改善。(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