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超九成银行家认为央行引导信贷投向政策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超九成银行家认为央行引导信贷投向政策有效
2009年07月22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7月22日电 (银雪 张晅) 二十二日,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二00九年二季度重庆市企业家、银行家、居民调查综合分析》称,重庆超九成银行家认为当前央行引导信贷投向政策有效,经济复苏迹象开始显现。

  调查显示,二00九年二季度,重庆市银行家对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感受明显,百分之五十五点七七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松,百分之九十九点一五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央行引导信贷投向政策有效,经济复苏迹象开始显现。

  随着国家经济刺激政策效用的显现,重庆企业家对宏观经济的判断也进一步向好。这份调查显示,有百分之六十三点五九的企业家感觉宏观经济回归正常,较二00九年一季度上升八点二一个百分点。同时,重庆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也出现回暖迹象,三成企业家认为其经济状况良好。

  随着重庆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上升,当地企业产品销售情况也因市场需求、产品价格的回暖开始复苏,产销率逐月上升。二00九年二季度,当地产品旺销企业占百分之十七点四四,产品销售景气指数也回升至百分之六点一五,较一季度上升十点二五个百分点。

  随之振奋的还有重庆市民的投资意愿。据了解,股票、基金、实业投资和房地产成为重庆市民愿意投资的前四位理财品种,显示重庆市民开始偏好高风险品种投资,以期增加投资收益。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