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建设等三家银行150亿"抛"向长沙非公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工商、建设等三家银行150亿"抛"向长沙非公经济
2009年07月22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2日电(肖前辉 罗先筱 彭月辉)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22日,长沙市500多名中小企业负责人与20多家银行、担保公司负责人面对面座谈,共商资金问题。同时,长沙市工商联与中国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长沙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家银行将提供150亿元的信贷规模,支持长沙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近年来,长沙市非公有制经济蓬勃发展,2008年非公有制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上升到了55.57%,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该市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财政增收的主要源泉、社会投资的主要成分和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

  自去年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长沙非公有制经济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融资难成为制约非公企业发展的“瓶颈”。

  为此,长沙市工商联从年初开始着手进行摸底调查,了解非公企业融资需求,组织银行、担保公司到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对接,并促成了30多家中小企业与银行、担保公司达成放款协议。此次对接会议上,12户企业代表与银行现场签约,达成放款额达5亿多元人民币,其中工商银行与湖南省京阳物流有限公司合作的项目融资3亿元,授信湖南天鹰高压开关电器有限公司流动资金3000万元。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表示,银企对接洽谈会是直接解决非公有制企业融资难的有效方式,希望银行、工商联和企业共同努力,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加强银企合作也是实现银企双赢的需要,在现代市场经济体系中,企业与金融互为依托,兴衰与共,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强有力的支持,金融离开了企业发展的大环境也将无法生存。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