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设计使用年限50年和70年产权:这20年哪去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房屋设计使用年限50年和70年产权:这20年哪去了
2009年07月25日 02:51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与网友在线交流时说,房屋要有设计使用的年限,比如住宅一般是50年。(7月24日中新网)

  住宅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此话出自住建部司长之口,可见是有依据的,并不是虚妄之言。联想到房产大佬所称的“中国住宅寿命只有三四十年”,可见房产商也是清楚知道这个事实。购买一套商品房,至多拥有70年的产权,而使用年限却只有50年,我不禁要问了,50年后我们住哪里?

  中国科学院预估到2050年,中国人口的平均预期寿命可以达到85岁。住宅商品化不过才二十多年的光景,而看那些早期的商品房,很多都已破旧不堪,有的已被拆掉重盖。近些年暴露出来的建筑质量问题,更是层出不穷,要想指望一套房能住满70年,恐怕只是幻想。那栋未住先倒的“莲花楼”,却明明白白告诉公众,最短的期限只在朝夕之间。

  无数家庭拼尽全部积蓄,才买得一套商品房,就是为了一辈子的安居大业。许多人每个月要节衣缩食还贷款,却不知贷款还清后,房子寿命又剩下几何?现在有能力买房的人,大多正值年富力强,到50年后,已是古稀耄耋。人到苍苍暮年,却要面对衰败的房子,假如房屋按照设计时限倒下,又让苍老的人去哪里安居?

  房子的寿命应该有多长?不敢奢望它能与长城、故宫的寿命相比,也不谈啥百年大计,至少也得和70年的产权一致,才不辜负消费者“住一辈子”的愿望吧。 (浙江 江德斌)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