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旧车换现金"催汽车热销 民众恐"寅吃卯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旧车换现金"催汽车热销 民众恐"寅吃卯粮"
2009年08月05日 0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八月四日电(记者 魏晞)美国政府提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如今已用罄原定的十亿美元资金,成交额接近二十五亿。每辆高耗油旧车三千五百至四千五百美元的高额补助,令原本不振的美国新车销售走热,如今,这一计划已帮助美国汽车业创下今年以来最高增速。

  福特汽车刚刚公布其美国市场七月销售成绩,旗下包括福特、林肯、水星等品牌销售比去年同比增长超百分之二,福特油电混合动力车型销售更惊人增加百分之三百以上。这不但是福特近两年在美国市场中首次实现销量增长,也成为美国市场七大车厂(福特,丰田,本田,通用,克莱斯勒,现代,大众)中,今年第一家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的企业。

  同时,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七月销售量也有所回暖,遏制了近几个月的下滑势头,这都与正在进行中的“旧车换现金”计划有密切关系。

  但看似一片大好的“旧车换现金”计划,如今也问题重重。由于政府缺钱,如果美国参议院不能批准对此项计划再投入二十亿美元,“旧车换现金”计划很可能在本周五前中止。

  同时,也有民众和媒体担忧,这项计划有“寅吃卯粮”之嫌。业内人士认为,“刺激措施实际上等于将未来的需求提前实现”,虽然明显提振买车客流,但也加大了汽车业结构性过剩的风险。

  对此美国媒体也翻出二00五年先例佐证:当时通用汽车为刺激销售,推出“人人可享员工优惠”的促销曾令夏季汽车销量创下纪录,通用股价也飙升百分之二十五;不过刚到秋天,通用的汽车销量与股价就双双滑至低谷。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