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张江高新区引资势头强劲 新能源产业受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张江高新区引资势头强劲 新能源产业受青睐
2009年08月06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五日电 (宗晨亮 郁玫)在全球金融危机“高烧”不退的背景下,以“创新驱动”为增长引擎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引资势头强劲。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张江引进内资十一点二二亿元人民币,全年引资指标有望提前五个月“交卷”。

  据浦东工商数据显示,上半年张江高科技园区引进注册资本一千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二十七个,已签合同资金目前已经全部到位,全年十五亿元的内资引资指标有望提前完成。

  其中,在落户张江的重大项目中能源科技成为投资热点。张江上半年引进三十个新能源产业项目,累计投资总额将达二十亿元。张江积极发展新能源产业基金,将太阳能等节能环保增效项目列为重点投资领域。此外,日前中国首个新能源新材料孵化器落户张江,张江正打造一个一点六五平方公里的光电子产业集聚区。林洋电子、行者集团、恒济能源等一些内地大型新能源企业也开始将目光投向这里,投资额均达上亿元。

  海归创立的创新型企业是新增投资的重要力量。数据显示,上半年张江新设内资私营企业二百余户,注册资本五点三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六点七,其中,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创业者占据较大比重。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