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疯狂打折谁在"让利"? 专家:消费者或终受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商场疯狂打折谁在"让利"? 专家:消费者或终受损
2009年08月14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友谊正佳广场店全场5折,VIP卡折上折;广百中怡店多个品牌服饰5折;新光百货全场4.8折,折后满400元减100元……最近,广州各大百货公司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促销大战。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大百货公司“让利”的幅度、规模、频率以及时间跨度均为历年之最。今年为何会出现这么大幅度的优惠促销?在这种极端低价促销的情况下,商家或供应商是否还有利可图?

  现象:广州百货疯狂大减价

  各大百货公司发起多轮促销大战

  郭小姐上周末在广州正佳广场的广州友谊商店,参与并见证了该商场因打折引来疯狂抢购的震撼场面。郭小姐告诉记者,当天她买了一对某知名品牌鞋,原价780元,折后390再打9折,相当于4.5折;“全场的品牌服装,除阿迪达斯、NILE外,其他都是5折再折上折。”据广州友谊公司介绍,当天其正佳店客流量达到历史高峰,销售额为平时的10倍以上。

  记者发现,从7月份起,广州的各大百货公司均不约而同地发起多轮大型促销活动。上月初,友谊商店举办会员日,全场5折起,吸引5万人扫货,一天销售额超过5500万元,同比增51%;7月底,广百百货全场商品3折起,吸引超过10万人次扫货,一天北京路店单店销售超5600万元,是平时周末的6倍;摩登百货满300元减150元或168元;王府井百货5折后再满300元减100元……

  广州各大百货公司掀起的优惠大促销活动,进入8月后并没有消减,疯狂之状还有愈演愈烈之势。记者昨日获悉,广百中怡店整个8月份都推出多品牌的大促销;天河城百货在周年店庆日,将从8月14日至17日连续4天推出大幅度的“让利”促销活动;新光百货截至本月16日的促销活动,宣称全场4.8折,折后满400元再减100元,等等。

  在采访中,多家百货公司均表示,今年7、8月份进行的促销活动,无论优惠幅度、覆盖范围、时间跨度等均比往年力度大。新光百货有关负责人还表示,现在促销的产品,性价比高,正是消费者扫货的好时机。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