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面维稳指向明显 两方面风险成股市隐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面维稳指向明显 两方面风险成股市隐忧
2009年08月14日 11: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12日,沪深两市双双重挫逾4%,洞穿本轮行情上升通道。市场各方开始估量后市稳步向上的能量,也开始揣摩政策面的进一步走向。

  机构分析认为,总体上看,目前宏观政策面维稳的指向相当明确,但市场仍然要注意来自于新股发行过快和估值方面的风险。

  维稳成为政策主基调

  “11日,随着7月份的CPI、PPI等宏观数据的公布,降低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兴业银行全球市场分析师唐军表示,从目前宏观数据看,管理层是有条件让股市进入一个平稳状态的。

  中金公司的研究报告称,随着国家4万亿投资效应的逐步显现,宏观经济已企稳向好。同时,政府开始关注到当前股市和房市呈现过热态势的迹象。管理层一方面希望将股市和房市这种过热的势头调控至“可控”范畴,另一方面又不想由于相关政策的调整引发剧烈的市场震荡。因此,虽然一些譬如对二套房予以严审、强调防控信贷风险等相关举措相继出台,但管理层一直反复强调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动摇,其目的正是在于防止引发恐慌以及大范围的波动。

  “近期管理层的种种表态和做法,一个重要的指向就是要维护市场稳定。”中金公司宏观分析师刘道林表示。

  机构认为,刚刚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7月份的CPI、PPI同比仍为负增长,通胀预期依然还只是停留在“影子”阶段,在经济发展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继续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值得期待。因此,根据国内外经济走势和物价变化进行动态微调,并不意味着信贷政策发生方向性改变。

  持续保障资金供给

  北京多家基金公司的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未来半年的时间段看,宏观政策面对于股市的资金供给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海通证券的研究报告称,从国内情况看,尽管去年11月份以来一路狂飙的“信贷快车”在7月份出现了转弯,但值得关注的是,截至7月底,M2余额为57.3万亿元,同比增长28.42%,但比6月末低0.03个百分点;M1余额为19.59万亿元,同比增长26.37%,比6月末高1.6个百分点。

  “M2保持高增长,正好印证市场流动性仍然充裕,也说明央行并没有进行流动性规模控制。”海通证券分析师杨东表示。

  机构分析同时认为,近期,新基金获批的速度再度加快,而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首发规模纪录也再度创下2009年新高。据有关方面统计,7月份共有16只基金结束募集,募集总金额超过500亿元,这一募集水平创自去年来单月新基金募集金额的新高。更有消息称,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细则已经颁布,8月18日起施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