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ARJ21飞机成功转场 检查试飞工作全面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二架ARJ21飞机成功转场 检查试飞工作全面提速
2009年08月14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继中国第一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飞机在7月中旬转场西安阎良之后,第二架ARJ21飞机也在今天完成了首次城际间转场飞行。

  与第一架飞机相比,第二架飞机从首飞到转场仅用了一个半月,整个过程足足缩短了半年。今天下午,随着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张庆伟下达放飞命令,这架飞机从试飞站出发,缓缓在跑道上滑行,下午1点21分飞机腾空而起飞上蓝天,开始了它的城际处女航。飞机飞行高度达7800米,先后飞越了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四省,行程1300多公里,并与下午3.38分在西安阎良机场平稳着陆。

  此前这架飞机已在上海完成检查飞行7个架次的起落,累计飞行时间13小时37分钟。

  与首架飞机起驾18个架次飞行时间34小时相比,第二架飞机大大提速,这也说明,ARJ21在设计、制造工艺以及飞机稳定性方面又有了新的提升。据悉,抵达西安后,第二架飞机将进入科研试飞和试航取证试飞阶段,主要承担动力和辅助动力装置,结构载荷等试飞任务。之后这架飞机还将再次转场至高原机场和高寒机场,进行高原试飞和低温试飞,使其能适应中国西部地区的复杂地形和高原气候的特殊使用环境。

  ARJ21-700飞机是中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涡扇新支线飞机。目前,第三架飞机已于本月11日总装下线,将于近日实现首飞,第四架飞机则正在进行大部件对接和总装,力争年底前首飞。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