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逐渐回暖 广东惠州企业狂揽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逐渐回暖 广东惠州企业狂揽人才
2009年08月15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八月十五日电 (马云霞 来妍)随着经济的逐步回暖,七月底以来,广东惠州人才市场企业招聘旺。八月十四日至十五日,惠州市富海人才市场系列招聘会“富海人才三周年知名企业大型人才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求职者。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六百八十余家企业到场招聘,提供管理、技能及文职等各类岗位共计两万余个,其中有近五千个中高级职位,进场求职者超过了一点三万人次。德赛、苏宁、三星、TCL等多家知名企业在现场招揽人才,受到求职者的热烈欢迎。

  在招聘会现场,企业招聘需求非常旺盛。许多企业表示,随着国内经济的反弹,企业用人需求有所提升,近来会在人才市场大量招人。在招聘现场的一家灯饰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走内销路线,今年的业绩很好,企业从年初的一百多人扩展到现在五百多人,目前还在扩招。

  据富海人才市场职业资深顾问专家陈胤君表示,很多人误以为去人才市场只能招聘到高端人才,其实不然。富海人才市场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满足企业对普工的大量需要,做了很多工作。

  IT、电子等制造类企业,成为了眼下人才市场的人才需求主力。惠州制造业相对集中,数量也大。自去年经济危机以来,很多中小企业订单大量减少,使得大部分外来工返乡。今年以来,经济逐渐回暖,企业慢慢恢复其运作,普工需求量剧增。

  据了解,大量揽才的现象近来在珠三角的其它人才市场招聘会上也时常出现,这与经济逐渐回暖,企业急于补充员工有关。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