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自由锻造油压机在沪开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最大的自由锻造油压机在沪开锤
2009年08月15日 2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国自主设计制造的目前全球最大的一点六五万吨自由锻造油压机,携手二百五十吨/六百三十吨·米锻造操作机,及四百五十吨电渣重熔炉,十五日在上海重型机器厂有限公司正式开锤,全面投入运行。

  历时四年多打造的这台自由锻造油压机“巨无霸” ,集聚了中国自主创新的先进技术,仅锻压机内开档距离就达七点五米,净空高度八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距的自由锻造压机,可满足国际上最新技术的百万级核电及其他筒体类产品的锻造需要。

  同样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二百五十吨/六百三十吨·米锻造操作机,为全液压轨道直移式操作机,是为一点六五万吨自由锻造压机配套的先进设备。

  四百五十吨电渣重熔炉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渣炉,能生产最大直径三点六米、高度六米的电渣锭,重量为四百五十吨,等效于六百吨级真空浇注钢锭,覆盖了全球最大吨位的锻件用钢锭。经过电渣重熔的钢锭,纯度高、含硫低、非金属夹杂物少、表面光滑、化学成分均匀。

  据介绍,四百五十吨电渣重熔炉可生产主要用于第二、三代百万千瓦核电机组的汽轮机低压转子、发电机转子、蒸发器管板等核电大锻件以及大型支承辊等用电渣钢锭。

  今天,在中国第一台万吨水压机诞生地的工厂内,上海电气重工集团这三个当今世界第一的“巨型金刚”全面投运,不仅体现出上海装备制造业提升大型铸锻件的制造能级,突破大型铸锻件的技术瓶颈的发展趋势,也为中国核电、火电、水电、大型船舶、大型石化、冶金装备、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战略性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