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沪“动卧”15日首发 卧铺票价最高665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津沪“动卧”15日首发 卧铺票价最高665元(图)
2009年08月16日 18:59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21:53,本市第一趟卧铺动车组列车——D341次从铁路天津站首发。从天津开往上海,D341次比Z字头列车足足节省80分钟,第二天早上7:07就可以到达上海,成为目前津沪间开行速度最快的旅客列车,再度缩短两大城市间的时间距离。

  昨日,记者专程探访了这列国内最高级的卧铺车。诸多装备和服务方式都是前所未有的。据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辆动卧列车跟民航飞机的标准基本达到了一致。和飞机上的设施差不多,空间还比飞机大了很多。”虽然票价较高——卧铺票价最高665元,但首班车的上座率仍近九成。从车票发售情况看,今晚出发的列车更有望突破九成。

  先进装备保证安静、安全、舒适

  -包厢铺位减为4个人性化设计舒适又安全

  “动卧”列车由16节车厢编组而成,两端各有一节软座车厢,其余13节均为软卧车厢。外观上,“动卧”车厢与白色“子弹头”和谐号并无区别,但卧铺动车组每间包厢内只设有4张床铺,床铺比一般硬卧宽10厘米左右。此外,每个包厢有推拉门可以关闭,形成独立空间,每个包厢的门背后还装有一个暗扣,就像是酒店房间里的门链子,如果晚上有人敲门,旅客可以开一道门缝张望而不用怕人硬闯。这样的小装置在国内列车上还是首次出现。

  -列车影视系统飞机标准按钮均是触摸式

  “动卧”列车包厢内,每个铺位均装有一个15英寸嵌入式液晶电视机,并配有耳机和频道、音量调节开关。旅客只需躺在床上、戴上耳机,便可自主选择节目,互不影响。列车影视系统是按照飞机上的标准制作的,有4套节目,包括循环播放的电影、音乐等。此外,每个车厢内的电视、阅读灯、呼叫器和空调按钮均是触摸式,很方便。

  -噪音比普通列车减少10分贝全天候餐车售红酒开先河

  “动卧”速度虽然快,但运行十分平稳,躺在床上不会感到明显晃动。而且车厢内的噪音控制在60分贝以下,比普通卧铺的噪音大约减少了10分贝,包厢内十分安静。列车中部的8号车厢为餐车。采用和航空餐饮同样的冻品微波加热技术,烹制中西式佳肴。津沪“动卧”在餐饮方面重点推出中西式早餐和夜宵,供应的食品多达几十种,24小时服务。除咖啡、茶水外,还首次在火车上提供红酒。

【编辑:朱鹏英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