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洽会晋升“国家级” 突出“穆斯林”品牌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宁洽会晋升“国家级” 突出“穆斯林”品牌优势
2009年08月19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首度晋升为国家级大型综合性国际展会的二00九年中国(宁夏)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十八日在宁夏银川开幕。本届“宁洽会”突出“回族”、“穆斯林”品牌优势,着力打造中国清真食品和穆斯林用品生产、集散基地,构筑中国面向穆斯林世界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大会为期六天,以“开放、友谊、合作、共赢”为主题。展位超过一千一百个,创历届之最。境外参展占比百分之三十四,有马来西亚、泰国、摩洛哥、叙利亚、阿联酋、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踊跃参展,境内有三十个省市区组团参展。参展展品主要包括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农副产品、医药保健品、工艺礼品、羊绒毛纺织品及其它轻工类产品等。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在开幕式上表示,作为中国唯一的省级回族自治区,宁夏与国内外穆斯林的交往源远流长,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产业已形成较强优势,在国内和世界伊斯兰市场具有广泛影响。大会将有助于发挥宁夏区位和产业优势,进一步扩大中国与伊斯兰国家之间的双向贸易与投资,有利于加强企业互动交流,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严峻挑战,促进国内外合作共赢。

  据悉,本届宁洽会现已落实签约项目上百个,总投资逾一千三百亿元人民币。其中合同项目七十一个,总投资八百六十多亿元;协议项目三十四个,总投资约四百八十亿元。项目涉及能源化工、汽车机械、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特色旅游、新材料、房地产等领域。摩根大通、高盛投资、经济学人等国际知名投行亦齐聚宁夏,为历届罕有。

  大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第四届中国(宁夏)国际清真食品穆斯林用品节、中国(宁夏)回商大会、宁夏阿拉伯经贸合作发展研讨会等五十多项活动。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和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