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内蒙古捐献二百台电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善”陈光标向内蒙古捐献二百台电脑
2009年08月19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八月十九日电(申冉)8月19日,中国首善、“最具号召力的中国慈善家”陈光标,在南京向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人民政府捐赠了200台电脑和1辆依维柯公务车,用以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内蒙古兴安盟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王剑代表受捐赠地区接受了这份礼物。 国务院新闻办专程派员前来南京向陈光标颁发捐赠证书,并赞扬他这一善举对加强民族团结、提高边疆地区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陈光标一直十分关注少数民族地区发展, 曾多次向青海、西藏、新疆、内蒙、四川、云南等少数民族地区捐款捐物。历年来的善举得到了少数民族群众发自内心的感谢和赞扬,至今已收到哈达,羌红等各具特色的民族致谢礼品数千件。陈光标称:我的捐款已达9亿,实际上大部分都投向了少数民族地区。

  截至2009年6月底,陈光标向社会捐款捐物金额已超过9亿元,直接资助人数30多万,间接帮助人群上千万。仅09年前6个月,他的捐款数额就突破1亿,成为上半年唯一一位捐赠过亿的大陆慈善家。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