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电力人战高温保供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日用电量创历史新高 电力人战高温保供电
2009年08月21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8月21日电(汤笛声 曹东 吴珊)湖南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省十四个市州将有十一个市州出现37℃以上高温。来自湖南省电力公司的数据显示,8月20日,湖南日用电量达到3.05亿千瓦时,创出历史新高。但即便是面对火辣的“秋老虎”,湖南电网仍然运行安全平稳,至今没有出现拉闸限电。

  为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的正常供电,湖南省电力公司从今年5月起就开始加强设备巡视,特别是对公用变压器负荷的测试和调整,对发现的缺陷、线路通道内的违法建筑等危及供电安全的隐患及时整改,努力将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迎峰度夏前。

  今年入夏以来,湖南全省日用电量屡创新高。为确保电力客户正常用电,湖南省电力公司的员工们在高温高负荷期间大力开展带电作业。仅6月至7月,已实施带电作业近千次。

  8月上旬,烈日当头。位于沅陵县五强溪镇柳树村的500千伏五强溪—民丰变A70号基础浇制现场,送变电公司的建设者们正在挥汗战高温。

  “这一段时间还算好的。7月中旬气温最高的时候,树林里又闷又热,蚊虫叮咬,从山下抬着施工设备到现场需要2个多小时,人热得都喘不过气来。”该工程项目经理、送电三分公司副经理王亚平介绍说。在山区运输砂石、水泥、塔材等困难重重,耗时费力,为了赶工期,把材料尽快运到桩位,项目部从当地紧急征集了60多匹马,从早晨4点到晚上8点,马队在高山峻岭不停地穿梭。

  8月下旬以来,高温再次袭击湖南。目前,全省用电负荷平均每天在1420多万千瓦,日用电量每天在3亿千瓦时(度)以上,仍然维持高水平。目前,湖南省电力公司系统约2.5万员工在高温酷暑下,在户外、野外作业,为保全省电力供应而努力工作。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