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提供良机 国际机构建议超配中国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跌提供良机 国际机构建议超配中国股票
2009年08月22日 09:5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中国内地股市之前持续暴跌的背景下,国际投资人对亚洲等新兴市场的热情出现减退迹象。来自专业基金跟踪研究机构EPFR的统计显示,在截至19日的一周中,EPFR跟踪的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和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都出现资金大量净流出的局面,而中国股票基金也遭遇了自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不过,在经过了近20%的大跌后,国际机构过去两天纷纷发出唱好A股的论调,并建议超配中国市场。

  资金出逃新兴市场

  EPFR跟踪了全球总资产近10万美元的各类基金。在8月份的第三周,EPFR跟踪的全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出现9.46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为自2008年12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而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则遭遇8.10亿美元的赎回。

  此前一周,也就是8月份的第二周,EPFR跟踪的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就已出现资金流入速度明显放缓的情况,而投资中国市场的基金则罕见出现资金流出。在截至8月12日当周,追踪中国股票的基金有4.45亿美元资金流出,此前一周则有少量资金流入。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