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阳江有望成为“中国刀剪产业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阳江有望成为“中国刀剪产业基地”
2009年08月23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阳江八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陈明)世界刀剪看中国,中国刀剪看阳江。二十一日至二十二日,由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的专家考察组,对广东阳江五金刀剪产业的现状进行了考察,基本通过了关于授予广东阳江“中国刀剪产业基地”称号的申请。

  据了解,专家组通过对阳江刀剪行业的考察,认为阳江的五金刀剪业品种齐全、产业链完整,正逐步走向专业化分工、社会化协作、共同发展的生产格局。阳江的五金刀剪业历史悠久,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步入快速发展期,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五金刀剪产业集群,在国内和国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至二00八年底,广东阳江的刀剪生产企业已达一千一百多家,行业年产值达一百六十亿元,行业产量约占全国同行业的百分之六十五,出口量约占全国同行业的百分之八十五,成为全国同行的排头兵。

  专家组成员一致表示,阳江具备了成为中国刀剪产业基地的条件,同意授予“中国刀剪产业基地”的称号。希望阳江市以此为契机,不断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科技实力,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为实现“世界刀剪看中国,中国刀剪看阳江”的目标而努力。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