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合资一体化炼油化工项目全面投料试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合资一体化炼油化工项目全面投料试车
2009年08月30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九日电 (郑伟伟 肖咸强)由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的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全部化工装置,截至目前已相继正式投料试车,并生产出合格化工产品;该项目的新建炼油装置(每年八百万吨)今年五月已成功投料试车。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二十九日称,此举标志着这个中国目前最大的中外合资上中下游全面一体化的炼油化工项目已全面投料试车,福建从此迈进了千万吨级炼油、百万吨级乙烯的石化强省行列。

  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福建泉州市泉港区,其炼油乙烯一体化项目占地四百三十七公顷,由福建炼化公司、沙特阿美海外公司和埃克森美孚中国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三方各按百分之五十、百分之二十五、百分之二十五的股比投资兴建,总投资三百八十四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将把福建联合石化现有炼厂的炼油能力从每年四百万吨扩大至每年一千二百万吨,主要加工沙特含硫原油。

  此间人士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生产高品质成品油七百四十六万吨、聚烯烃产品一百二十八万吨等,年销售收入超过六百亿元,炼油、乙烯竞争力处于亚太地区领先水平。项目将带动中下游石油化工、新型材料、纺织、电子、汽车等产业发展,推动泉港及周边区域形成产值达一千五百多亿元的石化产业集群。

  目前,拥有“中国石油化学工业园区”和“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试点园区”两大“国字号”的泉港区,是海西最具活力和后劲的石化产业龙头地区。除上述项目外,泉港区根据还重点安排二十三个重点招商项目进行对接,适时启动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二期每年一千二百万吨炼油项目的前期工作。

  据透露,今年,与福建炼油乙烯一体化产品对接的林德气体、东鑫石化环己酮、泉宁塑胶等项目将实现投产或试投产,每年十万吨丁苯橡胶、每年五万吨顺丁橡胶、协力二氧化碳等一大批项目将全面动工。预计至二0一五年,泉港石化工业区将形成每年二千四百万吨炼油、二百万吨乙烯以上的生产能力。(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