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走“西口” 浙商引领百亿资本入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抱团走“西口” 浙商引领百亿资本入疆
2009年08月31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 (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 何耀琦 通讯员 吕律) 记者今天从正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西部峰会”上获悉,继6月在重庆召开的“西南峰会”上签下100亿元投资项目之后,以浙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今天在西部经济发展重要区域新疆再觅投资良机,单日签下逾130亿元的投资项目。

  据了解,目前在新疆的浙商有25万多人,年经营额在300万元以上的企业或工商户达1200多家,商会会员企业固定资产总额为60多亿元,浙商在新疆的投资总额累计已达近600亿元。2008年,浙商在新疆投资就达到了65.7亿元,年上缴税金超过15亿元,涉及就业人口50余万人次。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浙江省拥有大量民间资金及各方面人才,而新疆拥有地缘优势,农业、土地、能源资源丰富,期待发展,同时具有面对国内及中亚两个1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浙江与新疆两省区的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广阔。

  作为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的重要内容之一,“西部峰会”为新疆进一步发展民营经济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新疆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新疆通嘉集团董事长葛永品认为,2009年浙商的投资新动向将主要表现在成熟产业的升级和向新的、国家和自治区鼓励发展的行业领域投资。“这些方面浙江和新疆都是双赢的,随着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峰会西部峰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更多实力雄厚浙商会来关注新疆,在这些领域就会有更大的作为。”葛永品谈到。

  记者获悉,在本次峰会,浙江省工商局、浙江省私营(民营)企业协会组织了近50家浙江民营企业与新疆有关单位共同举行了“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新浙合作联谊暨投资项目推荐会”。记者也获悉,在本次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以浙商为代表的民营企业签下了超过130亿元的投资项目,其中,绿城集团新疆房地产开发公司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政府签订的绿城百合公寓开发项目就达到了20亿元。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表示,对新疆民营企业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面对面学习的机会,将把新疆的民营企业带到一个新的发展高度。浙江民营企业也在峰会上充分了解了新疆经济的发展情况,并坚定了投资新疆的信心。(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