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肉类组织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在青岛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肉类组织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在青岛开幕
2009年09月04日 0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九月三日电(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二00九世界肉类组织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今天在青岛召开。来自国家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等相关部委、山东省及青岛市政府、世界肉类组织、中国肉类协会、各国肉类组织及机构、外国驻华使领馆、中国及其他国家的行业企业代表等八百多人出席了大会。

  第五届世界猪肉大会是国际性的猪肉行业峰会,是继二00七年之后在亚洲并且再次在中国举办的国际猪肉行业峰会。本次大会规模超过上届,为期两天,主题是“世界猪肉工业现代化--科学、健康、稳定、可持续性发展”,大会共设全球的肉类贸易政策、科技进步对全球猪肉工业发展的促进作用等四个主要议题。大会将再次为中国肉类企业,特别是猪肉行业企业提供一次更全面、更深度了解世界猪肉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机会。开幕式后,来自世界各国的企业家、专家和行业机构负责人将就大会议题进行演讲。

  据了解,世界猪肉产量从一九九八年的八千八百四十二万吨,到二00八年的一万零六百一十九万吨,十年间增长了百分之二十,约占世界肉类总产量的百分之四十,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大会旨在从“共同防控世界范围内的猪肉产品安全风险”的立场倡导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以促进世界猪肉行业在二十一世纪持续健康发展。

  此外,为更好的推动中国肉类产业的品牌建设,促进产业科技进步与发展,提升中国肉类产业的国际影响力,中国肉类协会将评定出中国肉类食品产业“最具价值品牌”、“影响力品牌”、“科技创新领军人物”、“科技创新人物”等奖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