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大涨个股全红 传言称新股发行将暂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大涨个股全红 传言称新股发行将暂缓
2009年09月04日 09: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深A股周四迎来久违的价量齐升格局,沪指收盘大涨4.79%,创下年内第二大涨幅。盘面上,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大板块都出现了井喷上涨的行情,两市个股无一下跌。分析师认为,场外资金开始进场意味着国庆行情已经启动。

  净流入资金逾百亿

  昨日,沪指涨4.79%收报2845.02点,深成指大涨6.19%收报11404.05点。尤为难得的是,沪深两市成交超过2100亿元,环比放大了52%,这是本轮下跌以来第一次放量反弹。在板块方面,金融、地产、有色、钢铁等大板块都出现了井喷上涨的行情,两市个股中无一下跌。

  大成基金一位人士指出,短期而言,A股市场已经有了明确的乐观信号。从近期走势来看,大板块轮动效应比较抢眼,而且具备延续性,因此在板块轮番表现的推动下,短期的行情表现应该仍然较强,“国庆”行情有望借此契机展开。

  根据全景网的监测数据,截至昨日下午两点,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131.1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79.7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51.43亿元。全部22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其中采掘业、金融保险和金属非金属受到资金追捧,资金净流入均超过20亿元。净流入金额超过10亿元的行业还有房地产和石化塑料。

  传言称新股发行将暂缓

  在周二、周三连续收阳后,市场已经积累了放量上涨的能量,而在此时,一些利好市场的传言纷纷出现。

  周三下午,参加中国金融发展论坛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发表演说,指出现在国内外经济金融不确定性仍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中国的资本市场,证监会将努力推动国内证券市场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虽然这一讲话中提及的措施仍是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和筹备创业板等内容,从措施看并不构成短期利好。但昨日早盘市场开始流传,监管层或在国庆之前暂缓新股发行。

  昨日在市场一线的分析师和投资顾问说,这一传言加剧了买盘的出现。不过一名基金经理指出,传言的可信度甚低,管理层不太可能随意暂停市场的融资功能,且中冶的发行已排上日程。

  山西证券和中信建投等券商在昨日盘后点评称,银行股等强于大盘对于稳定后市行情有帮助,但昨日尾盘抛压也有所加大,短期也要防备冲高回落的情况,而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是行情能否持续的关键之一。

   多方主力

  银行石化股力推股市上涨

  股市在8月暴跌之后,迎来9月反弹。沪指9月以来连续三天收阳,累计涨幅为6.64%。拉动此轮反弹的主要动力,则是前期超跌的银行、石化等权重行业。

  全景网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9月以来上涨了177.27点,其中银行业和石化行业对指数分别贡献50.96点和49.91点,上述两个行业贡献点数占指数上涨的五成以上。此外,投资品行业昨日整体复苏,表现抢眼。申万行业指数显示,周四有色金属板块几近涨停,整体上涨9.17%,而房地产和钢铁板块涨幅也在7%以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