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将落户盐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将落户盐城
2009年09月04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9月4日电 (唐娟) 中国“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前落户江苏盐城,届时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五兆瓦风电机组的样机将走出实研室。

  记者今日在华锐风电盐城生产基地了解到,中国第一台三兆瓦风电机组即是从该基地下线,目前也是中国唯一具备生产三兆瓦风电机组能力的基地。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东海风电场即是由其承建,今年该基地将实现风机三百万千瓦的装机总量。

  今年六月十日,国务院正式将江苏沿海地区的开发上升到国战略层面。作为拥有丰富风场资源的盐城即将风电产业列为重点打造的特色产业。与此同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国家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中心”的项目列入了今年核电风电装备 自主化和能源装备专项,并给予七千余万元的投资。这笔专项资金与其基地自身投入的五点一二亿将主要用于新增大型风电机组驱动装置,变速变钜控制系统,大型数据采集与控制系统,动态载荷激励与测试系统,风速测试系统、建设大型海上潮间带工况模拟、风电机组和关键设备测试、施工设备测试试验平台,开展大型海上及潮间带风电机组关键技术研发、测试和试验。据该基地负责人马海阔介绍,该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高中国海上风电技术装备研发国产化水平,同时华锐风电盐城基地将具五兆瓦风电机组的总装生产试验能力,

  盐城大丰市风电场的规划容量约为江苏省总容量二千一百万千瓦的四成多,位居江苏第一,已建成的二十万千瓦风电场年上网电量约四点一亿千瓦时。“随着江苏沿海开发的不断推进,盐城将会是中国海上最大的风电场。”丰市风电产业发展办公室康红主任如是说。

  风力发电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受欧美各国重视,至今每年的风电发电量以三成的速度增长,中国二00八年的风电装机总容量位居世界第五位,目前世界上单台风机的最大容量为六兆瓦,而且也只有等少数发达国家能生产,中国五兆瓦风机下线将使中国在该领域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