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届创业项目大赛今日兰州论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首届创业项目大赛今日兰州论剑
2009年09月11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11日电(记者 张玉玺)甘肃省首届创业项目大赛初赛于今日在兰州开始。从6月30日开始报名,至9月5日,已收到参赛项目431个,涉及商品贸易、加工制造、农林牧渔和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已创业项目132个,占30.6%,大学生提交项目204个,占47.3%,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66岁,最小的22岁。

  本次大赛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厅主办,主题是“激情点燃梦想,创业成就未来”。甘肃省各类劳动者、在校大中专学生及毕业生、下岗待业、复转军人均可以团队或者个人参赛。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俊武11日表示,大赛组委会将分组对参赛项目的《创业计划书》进行综合评分,确定36个晋级复赛的项目,并免费进行SIYB培训。同时,这36个项目会纳入甘肃省就业促进中心、兰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创新人才库。其中符合条件项目可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风险投资基金,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创业孵化政策支持。

  本次项目大赛从9月23日开始复赛,用3天的时间进行实地的绝对营销、项目展示和答辩,确定12个项目晋级决赛。10月上旬,通过项目展示、激情辩论、项目挑战、现场和网络投票等环节,评出金、银、铜奖、优胜奖、优秀奖和明日之星奖。

  从今年开始甘肃各市州开展创业型城市创建活动,兰州、天水、酒泉、庆阳4市被人保部列为全国首批国家级创建创业城市。甘肃省今年城镇劳动力供给约40万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计划新增就业24万人,供需缺口达16万人。根据我国目前的经济结构,一个人创业一般可带动5人实现就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