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制牛板筋 “秘方”=甲醛+双氧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秘制牛板筋 “秘方”=甲醛+双氧水
2009年09月17日 11:10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沈阳市于洪区一家黑窝点被查处 其生产的牛板筋主要销往于洪、皇姑的一些早市。

  这条新闻,看了惊心;不看,可能伤肝肾。

  因为那些看上去白净鲜亮的牛板筋,可能是用甲醛+双氧水这个“秘方”炮制的。

  使用这个“秘方”的一个黑窝点,昨日被质监查处。

  暗访:黑窝点藏在污水河边

  “在英守村有个加工牛板筋的黑窝点,牛板筋全是用工业试剂泡的!”昨日,市民崔先生向记者爆料。

  昨日10时许,记者在沈阳市于洪区英守村一条污水河边找到了这家黑窝点。黑窝点隐蔽在一民宅内,黑铁皮大门锁得很严实,一股酸臭味从里面飘散出来。

  记者透过门缝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站在一口大锅旁边,用木棍在大锅里不停地搅拌里面的牛板筋。

  “你家批发牛板筋吗?”记者叩响了黑铁皮大门。

  “老板不在,你留下电话,我们给你送货!”年轻男子走到门前,低声回应道。

  年轻男子非常警觉,始终不肯将门打开。

  查处:工业试剂泡出白净牛板筋

  记者随后与于洪区质监部门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后,年轻男子赶忙转身跑到里屋,片刻后,从屋里急匆匆地跑出来,打开了房门。

  黑窝点有40多平方米大,一口黑锅正冒着热气,一块块牛板筋在滚烫的油汤里上下翻滚。

  墙角处放着6个蓝色塑料大桶,桶内泡着白净鲜亮的牛板筋。

  “这个瓶子里装的是什么?”一执法人员在塑料桶旁发现一瓶试剂,试剂的大部分标签已被撕掉。“那,那里面是水!”年轻男子吞吞吐吐地说,表情有些紧张。

  执法人员将瓶子打开后,试剂散发出一股刺鼻的味道,执法人员初步判断,里面应该是一种工业试剂。

  执法人员准备进行全面检查时,一身着运动短衫的中年男子推门,跑了进来。“刚干10多天,执照正在办,不让干我就不干了!”中年男子气喘吁吁地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