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路游资跌入“中冶陷阱” 上市三天逼近发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多路游资跌入“中冶陷阱” 上市三天逼近发行价
2009年09月24日 10:38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经过整天的震荡,中国中冶最终以6.33元的价格报收,较周二又下跌了0.31%,成交额25.6亿元,仅仅相当于周二的一半,周一——也就是上市首日的1/4。至此,刨去上市首日,在后两个交易日里,这只“中字头”的“大象”累计跌幅达到8.8%,若以周一104.79亿元的成交额和6.94元的收盘价计算,中冶在两天内“蒸发”了近10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这只“大象”在上市伊始,一度是各路游资“围猎”的对象。但与以往千百次的成功相比,这次“围猎”到目前为止的结果却显得有些惨淡。也难怪在中国中冶的股吧里,大批心态不同的小散异口同声地大呼:游资也会走眼!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只上市前被业内人士和媒体普遍看好的股票,遭遇如此的滑铁卢?中国中冶究竟还值不值得投资者追捧呢?

  首日疯狂交易

  事实上,在上市首日,中冶就让市场失望了。

  这头“大象”以较低的发行市盈率和申购时过万亿的资金冻结,让不少投资者对其首日表现颇为期待。此前机构普遍预测其首日定价在7元至8元,更有机构预测价达8.5元至11.9元。

  但中冶在周一却拉出了一根大阴线。开盘后最高涨到7.5元,涨幅达38.38%,最低下探至6.64元,尾盘略有拉升,全天收于6.94元,涨幅仅为28.04%。这一数字不仅远低于中国建筑超过50%的首日涨幅,甚至名列IPO重启以来的倒数第三,仅高于星期六和禾盛新材。

  股价下跌的背后是巨大的成交量,成交量的背后,则是游资的身影。

  中冶上市首日换手率达66.26%。根据公开交易信息,当天买入中冶的前五大席位中没有一家机构。位于首位的是业界称为“涨停板敢死队老大”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超过5亿元,占当日该股成交额的4.88%——这几乎是该席位今年以来最大的手笔。紧随其后的同样是“龙虎榜”上的常客,海通证券上海桂林路营业部和金元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分别买进超过1.8亿元的筹码,而长江证券杭州庆春路营业部、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的买入额也都超过1亿元。

  而在卖出榜上仍然是国信证券旗下三家“打新专业户”的天下——深圳泰然九路、上海北京东路和广州东风中路营业部,累计卖出约1.7亿元筹码。

  游资被套过亿

  但这一次,游资的集体杀入并没有换来大幅的上涨。

  本周二,也就是上市的第二天,中国中冶的下跌势头让人吃惊。该股当天早间低开后,半日就大跌5.91%最终以6.35元报收,大跌8.5%,换手率为32.9%,成交额为48.15亿元。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更让人吃惊——在该股当天的前五大买入席位中,前一天上榜的东吴证券杭州文晖路营业部和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选择继续大笔买进,买入量分别为7755.6万元和4067.87万元。而被誉为QFII聚集地的中国国际金融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也“逢低吸纳”了7513.95万元。此外,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营业部、东海证券青岛闽江二路证券营业部也分别买入约5000万元。

  但到了昨天,中冶上市的第三天,情况仍然没有扭转。

  中冶在早盘高开后一路下探至6.28元附近,随后急速拉升至于6.49元,随后又掉头向下,午后一度跌至6.24元的全天最低位,而尾盘在大笔巨量买单的拉升下,股价最终回升至6.33元。

  以此价格计算,本周一“围猎”中国中冶的五大“敢死队”,在三天里累计亏损约1亿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