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财女"突然离校 面对质疑西安保德死咬牙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神秘"财女"突然离校 面对质疑西安保德死咬牙关
2009年09月24日 10: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报道提示

  昨日,《青年报》刊登《大三女生半年浮盈半亿》,报道了一位年仅20岁的女大学生赵紫彤,成为创业板“过会”公司西安宝德的股东。而且用了6个月的时间,身价达到数千万。坊间纷纷质疑,赵紫彤作为一名学生,其巨额出资从何而来?西安宝德大股东赵敏,为何如此慷慨将数千万财富拱手相让?赵紫彤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秘密?昨日,新文化报记者在长春、吉林两地进行深入调查。

  蹊跷

  赵紫彤突然请假

  昨日一早,有关方面的线索最终证实,赵紫彤确实在位于净月开发区的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工商管理系会计专业就读,闻讯后记者立刻赶往该处。

  “赵紫彤妈妈一大早打来电话说,给孩子请假了,现在赵紫彤已经在火车上了。”记者还未赶到学校,就听到这个消息。

  来到工商管理系书记办公室,该系一名吕姓书记正在和赵紫彤的母亲通电话。随后吕书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赵紫彤母亲并未说明请假原因,只是表示家中有急事实在不能透露。而学校也是看到报道,才知道赵紫彤原来成为一名‘千万富翁’。学校现在更多要考虑的是,赵紫彤回到学校时该怎么办?”

  该校学生处一名处长也表示:“学校主要的任务是保护孩子,我相信这件事情和孩子没有什么关系,出了这个事情让学校现在压力很大。”

  而一位老师对记者回忆说,赵紫彤的母亲早上请假时显得很着急,当时赵紫彤已经离开学校了,是先离开后请的假。

  赵紫彤的辅导员李老师对记者回忆,这个学校的学费较其它高校稍贵,家庭条件特别不好是承受不了的。不过,从赵紫彤平时的生活和学习状态来看,并没有什么异常,不像是富有的家庭。

  整个采访过程中,该校的多位老师都表示这件事情比较离奇,有点不敢相信就发生在自己的学生身上。

  单亲

  她一直和母亲生活

  吉林二中学生处的老师对记者证实,赵紫彤确实是该中学2007年的毕业生。

  而通过户籍资料显示,赵紫彤只身一人将户口从蛟河迁入吉林市,户口挂在她舅舅的家中。舅舅名叫张启祥,为原吉林市九华派出所所长,妻子姓刘。

  “紫彤的家庭算是一般家庭吧,父母离异,所以一直没有见过她的父亲,只听说她的父亲原来可能是蛟河一个什么厂的厂长。她一直和母亲生活。不过这孩子学习不错,很可爱,我希望这件事不要对她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赵紫彤当年的班主任胡老师回忆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