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增建国家质检中心基地 全部入驻兰州高新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增建国家质检中心基地 全部入驻兰州高新区
2009年09月24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24日电 (朱世强) 今天上午,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了风电设备等5个国家质检中心(甘肃基地)入驻兰州高新区签约仪式。

  甘肃省副省长石军说,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甘肃省“在国家统一规划方案中围绕甘肃重点支柱产业,在粮油、包装材料、风电、节能换热、塑料建材等领域建设国家质检中心”,这对搭建国家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提高特色优势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以及增强甘肃省质监系统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在兰州高新区彭家坪新区征地70亩,建设甘肃省检验检测基地,将国家风电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节能换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塑料建材质量监督检验中心3个新建项目在彭家坪新区建设,并将国家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包装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从兰州市区搬迁入驻彭家坪新区。项目主要建设试验综合楼、实验室等,总投资为2.31亿元。

  国家质检中心甘肃基地建设完成后,将为本地企业提供检测检验服务和技术支持,风电设备、节能换热等国家质检中心将成为相关产业检验检测、科研开发、标准制订修订的综合服务平台,特别是风电装备制造,可对风力发电机组及重要部件的制造、安装、调试等指标进行评价。

  石军表示,届时,甘肃省将在风电、换热设备、塑料建材、食品及农副产品、包装产品等检验检测和研发等领域达到国内一流水平,检验区域可覆盖西北乃至全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