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设计专家携“港式思维”赴穗共商经济创意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港设计专家携“港式思维”赴穗共商经济创意发展
2009年09月25日 0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二十四日电 (张明瑞 郭军)汇集香港近十位顶尖设计师和三十四家品牌策略、产品设计类的创意公司,二十四日在广州举行研讨会并进行商贸配对。香港创意产业翘楚、品牌策略专家梁志天、潘鸿彬等和与会人员交流切磋,让“港式思维”和“大陆思维”碰撞创意火花。

  据了解,香港贸发局于七月至十一月期间,携香港设计界专家和公司在珠三角五个城市开展系列研讨和商贸配对。广州是继深圳、东莞、佛山之后的第四站,接下来还将到中山举行。

  荣思品牌传播广告公司总经理梁荣志指出,香港设计较之大陆设计的明显优势在于,其发展较早,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并且感受米兰等国际创意城市的机会比较多。

  他说:“以尊重的态度对待香港和大陆的各种设计形式,就会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喜欢上各个地方创造的特色,以求得优势互补。”通过这种形式“不仅可以拓宽粤港的发展 ,还可以提高粤港在世界上的地位。”

  粤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蔡勇表示,广东经济的发展已经到了设计主导阶段,把香港领先的设计品牌元素注入到珠三角这一全球知名的制造业中心,特别是更具核心地位的广州,必将会推动设计水平的提升和提高传统产业的附加值。

  香港贸易发展局助理总裁周启良称:“经济危机给了人们反思经济发展的好机会,打造强势品牌是提升经济发展的根本途径。利用香港服务的优势,加强香港和珠三角的合作是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长陈德坚、泛纳设计事务所创始人潘鸿彬、大快活集团高级市务经理杨妙玉等嘉宾在现场根据自己的特长,讲述和讨论如何运用创意及创新概念设计产品,并且在产品设计及功能上达致整合,为产品增值、创造品牌及拓展市场。

  据悉,目前,顺德工业设计园已经有十几家香港设计公司进入,开启了实际性的合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