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拍卖企业接受司法委托强制拍卖的份额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拍卖企业接受司法委托强制拍卖的份额上升
2009年09月26日 0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5日电 (记者 莫非)25日在广州举行的广东省拍卖业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拍卖委托工作研讨会透露的信息显示,广东拍卖企业在协助法院进行民事执行委托拍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拍卖企业接受司法委托强制拍卖的份额明显上升。

  据广东省拍协调查,2008年度核查统计,广东省537家拍卖企业大部分都入围各级人民法院司法委托拍卖名册,其中入围省高院委托拍卖名册的94家,入围广州中院委托拍卖名册的47家,入围深圳中院38家,人围珠海中院23家。入围其他地方法院委托拍卖名册的也各有几十家不等。绝大多数入围法院委托拍卖名册的拍卖行都意识到接受司法委托拍卖的责任,以其规范的操作,较强的招商能力,良好的服务,公正、诚信的职业道德,严格执行法院的有关规定,为有效地提高法院的执行能力,盘活大量执行资产,活跃经济、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另据统计,2004年至2008年,广东省拍卖企业接受司法委托进行强制拍卖的成交额分别为113亿元、110亿元、105亿元、111亿元和98亿元,基本上占广东拍卖业每年拍卖成交总额的25%左右,其中2004年和2008年更是高达28%,其中2008年由于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广东省拍卖企业接受司法委托进行强制拍卖的成交额虽然略低,但占广东拍卖业当年拍卖成交总额仍然是最高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