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电"续:当地电力公司经营权将划转国家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天价电"续:当地电力公司经营权将划转国家电网
2009年09月26日 09:5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困扰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部分村庄3万多农民多年的“天价电”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根本解决。国家电网相关人士昨日对记者表示,重庆江津区政府决定将阳石电力公司经营权100%划转给国家电网,国家电网将投入2000万元进行农网改造,这意味着重庆的“天价电”将随之消失,农民将用上国家规定的合理电价0.52元每度。

  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部分村庄最高时1度电收费接近62元。给这些村庄供电的是一家小水电企业江津区阳石电力公司,高电价原因在于该地区电网设备和线路老旧,线损很大。重庆农网改造的主体单位是重庆电力公司,但此前阳石电力公司曾因补偿金额等问题与国家电网重庆公司在划转问题上僵持不下。

  “政府主导,企业介入是解决此次问题的原则,目前双方仅差签字”。国家电网有关人士表示,在23日举办的“江津阳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供区移交问题工作会议”上,江津区政府已经要求李市镇政府负责通知,自9月起阳石电力必须抄表到户,按用户实际用电量并按国家规定的0.52元每度收取电费,不得征收额外电费。为了防止阳石电力公司极端停电行为,已通知国家电网公司随时做好准备进行接管。

  目前重庆的物价部门已查出阳石电力公司无供电资格。电监会昨日也发文表示,已责成电监会稽查局和华中电监局密切关注此事,配合物价部门严肃查处。记者钟晶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