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国庆节后行情 节前三个交易日定去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弈国庆节后行情 节前三个交易日定去留
2009年09月26日 10: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初以来,一波超过15%的反弹曾令投资者对于“国庆行情”充满信心,但在9月18日大盘止步3068点后重新展开调整,本周股指继续下跌并击破半年线,被寄予厚望的“国庆行情”似乎渐行渐远。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投资者在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上犯起了嘀咕。

  国际市场成风向标

  “如果你的股票目前依然是盈利的,就可以持股过节;如果你已经被套3%-5%,就应该立刻止损,持币过节。”远在纽约的鑫狮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迈克吴的建议十分明确,他的依据是国庆期间美股将出现调整。“美股的盈利加速度要在明年一季度才会体现,虽然股市领先市场,但股指大幅度上涨后应该会出现一次技术性调整,然后继续前进。”

  “近期A股的调整原因应该是与投资者担心国庆期间外围市场下跌有关,一些人提前减仓规避风险。”嘉实基金研究部副总监、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判断。

  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于军也表示,近期美股持续反弹并创出金融危机以来新高,国庆休市期间若出现回调将对A股形成较大压力。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认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和企业回补库存使得海外投资者保持较高的风险承担意愿,推动欧美市场股价持续攀升。但市场已连续两个多月上涨,短期调整的风险也在积聚,尽管基本面的数据依然偏向正面,但其对股价的刺激效应正逐步减弱。

  不过,也有人提出不同的意见。北京的一位基金经理说,“我并不建议散户因为国庆长假对持仓做太大调整。”他的理由是,国庆期间监管层通常不会出台对股市影响很大的政策,“外围股市的确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全球经济触底回升的趋势已经明朗,欧美股市就算跌,也不会出现2008年金融危机时那样的大跌。散户不必为了国庆长假大进大出,那样只会增加投资成本。”

  泰达荷银基金公司的投资人士也认为,三季度以来国际市场表现出的规律是,大幅上行,然后下行震荡若干日,再次进入大幅上升行情,因此对于可能到来的调整不必过分担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