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两节不寻常 理财消费都很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两节不寻常 理财消费都很忙
2009年09月26日 10:4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低仓位过节

  国庆期间,持股还是持币是每个股民难下的决定。

  目前正在积极参与创业板申购的资深股民王先生表示,“我准备在国庆时留下二、三成的仓位。”原因是:第一,股指上攻的动力还很强,如果现在急忙离场,说不定会踏空十月行情;第二,主要是做中长线,“经过这段时间盘整,节后应该会有所表现,我选择轻仓持股。”

  和王先生一样,不少股民采取了稳健操作策略,在趋势未明朗之前,选择空仓或轻仓保证资金安全。调查数据也发现,愿意持股过节的投资者并不占多数。调查显示,多数散户对国庆后的行情比较谨慎,愿意持股过节的只占不到40%。

  王先生提醒投资者,“现在这个时候不宜满仓,需要腾出资金为10月份密集的季报行情作准备”。他表示,目前最好为国庆后行情做准备,多关注季报披露内容,关注季报预期较好的公司。

  低风险基金受青睐

  和王先生不一样,同为资深股民的陈小姐觉得目前股市还不太安全,她的计划是:借道债券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来享受国庆期间收益。

  “虽然长假期间货币市场基金不进行买卖操作,不会有价差收入,但所持券种的利息收入还是存在的。”为了规避风险,陈小姐已经准备把股市退出来的钱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不过,她也表示,其实债券型基金也是不错的投资标的,“现在不少债券型基金不收申购费,持有一定时间也没有赎回费,收益率也略好于货币市场基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