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奶”被质押担保 品牌或再遭旁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太子奶”被质押担保 品牌或再遭旁落
2009年09月30日 13:5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摘要:荷兰银行诉太子奶1.5亿贷款逾期未还案日前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据悉,“太子奶”品牌亦在质押担保之列。业内人士分析,品牌被提到法庭之上,对于李途纯和太子奶来说,又是一记不妙的打击。

  荷兰银行诉太子奶1.5亿贷款逾期未还案日前在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据悉,“太子奶”品牌亦在质押担保之列。业内人士分析,品牌被提到法庭之上,对于李途纯和太子奶来说,又是一记不妙的打击———

  自从三大投行以对赌协议获取控股权、李途纯失去控制权、株洲高科不得不托管太子奶以来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失去品牌话语权的李途纯的恐惧感日渐加深———株洲高科是否有耐心继续手里揣着高达26亿元债务的高烧太子或未可知;太子奶出现严重流动性危机,已经让它在高速发展的快速消费品行业里,市场颓势加强,而其品牌和渠道优势,成为被群虎环伺的最后两块肥肉。

  荷兰银行意欲何为?业内人士分析,其醉翁之意不在酒“这不是债务纠纷,其实是一场品牌争夺战。”

  荷兰银行醉翁之意不在酒

  荷兰银行是湖南太子奶集团最大的债权人,这是三大投行偃旗息鼓之后,太子奶和李途纯遭遇的继雀巢之后的第二次袭击。

  资料显示,荷兰银行与太子奶三家子公司于2007年6月签订了1.5亿元授信协议,该笔授信一共循环使用三次,第一次六个月,第二次六个月,第三次一个月,即2008年7月30日到期。

  在太子奶于去年爆出资金链危机后,荷兰银行作为其最大的债权人之一,也开始催还已于2008年7月30日到期的相关贷款。2008年12月,荷兰银行向上海市高院提起诉讼,向太子奶集团旗下三家子公司追讨1.5亿元逾期贷款,并要求成都太子奶清算组、太子奶以及李途纯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9月25日追讨债务案开庭,业内人士认为,荷兰银行的真正目的不在于1.5亿元债务本身,其质押担保之一的“品牌”担保,被视为荷兰银行最主要的“探囊之物”。

  荷兰银行辩护律师强调称,他们关心的仍是太子奶将来是否真的还有实力归还本金。身负20多亿债务的太子奶,显然无法爽快拿出1.5亿元债务以及衍生的利息。

  “一旦法院判决太子奶集团没有实力还款,品牌质押或将成为荷兰银行拿到后‘倒手’转卖的最好战利品。”国内快速消费品企业一位律师顾问对此评价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